一起啃蘋果

 

BootCamp安裝Windows

 

相信剛剛接觸水果電腦的朋友,都會有一個想法就是如何在水果電腦裝上Windows,此時水果電腦有提供一個非常貼心的內鍵軟體。是就今天的主角Boot Camp輔助程式。

 

step1. 

      在Launchpad 點擊進入選擇其他次復在選擇Boot Camp輔助程式如圖下

 

 bootcamp1.jpg  

 

bootcamp2.jpg  

 

step2.

       此時Boot Camp輔助程式會告知你要安裝Windows本版與是否要下載驅動式程。如圖示

 

bootcamp3.jpg  

 

step3.

       上圖內第一個選項意指,你是否要把你的安裝程式轉化為隨身碟。但一般來說有光碟的人是不需要的,或者是使用者的光碟片本身「非正版」或「學術版」是無法讀取必需要透過磁碟工具程式轉換為ISO檔。此時我們可以透過內鍵的磁碟工具程式作為轉換。

 

bootcamp4.jpg  

 

上述藍色的方框是要制作的ISO檔案,次復點擊新增映像檔後選擇DVD/CD母片按儲存之後檔案名稱會變GSP1RMCHPXFREO_TW_DVD.car

 

bootcamp5.jpg  

 

bootcamp6.jpg  

 

bootcamp10.jpg  

 

step4.

       完成上述轉檔之後副檔名變更為:ISO即可。至於是否保留car檔就看使用者是否再次的需要

 

bootcamp12.jpg  

  

轉ISO.jpg   

step5.

       把轉好的ISO再選取作業選擇檔製作Windows 安裝隨身碟安裝檔。

 

bootcamp15.jpg  

 

此時切記隨身碟資料務必先備份不然轉換過程當中必是格式化。

 

 bootcamp16.jpg  

 

bootcamp17.jpg  

 

 

bootcamp18.jpg  

 

bootcamp20.jpg  

 

以上就是轉換安裝光碟到隨身碟的方法。

 

step6.

       接下來就是下載BootCamp驅動程式,在此需要提醒每次安裝BootCamp時必需要把所BootCamp的驅動程式連同光碟片,隨身碟接合在電腦之上,不然安裝到一半會出現找不到驅動程式的情況發生。若是出現找不到驅動時強制關機在開可能發生無法進入OS系統,此時有三個補救的方法。

 

一、重新開機接合BootCamp驅動。

 

二、重新安裝Windows 直到灌上BootCamp驅動程式,選擇開機模式。

 

三、按住option進入直接選擇OS,如果重新再開機時必會有相同的情況無法進入OS會出現BootCamp安裝Windows的畫面,乃因用option進入系統時尚未變更,OS開機模式,那必需要系統偏好設定,選擇OSX 即可。完畢之後在到BootCamp輔助工具程式刪除Windows所分割的磁區,從頭在來一次。

 

選擇開機模式.jpg  

 

下載安裝BootCamp驅動程式

 

bootcamp7.jpg    

 

bootcamp8.jpg  

 

bootcamp9.jpg  

 

上述一樣貼心提醒隨身硬資料一定要作備份。

 

再此一定會有一個疑問?是否可以從官方下載BootCamp驅動程式答案可以。首先必需知道自己電腦的型號,才不會下載錯誤,若不知道時還是比較建議用BootCamp輔助程式下載方為妥適。

 

step7.

       安裝Windows 7,8,8.1版本,此時會有人問說那要分割多少給Windows使用才足夠呢!那就得考慮使用者的軟體多不多,需不需要儲存資料而定。但最小安裝也要有40GB。

 

那又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這麼大,主因系統別為64位元,非32位元系。若是32位元是可以20即可。但是現行BootCamp只支援64位元,並不支援32位元。前期機種是可以支援的。

 

是否有人有疑問可以不可以裝Windows XP 答案是不可以,縱使修改info.plist硬體配置表,欺諞系統,成為舊的系統別時,安裝到一半會出現藍底白字的錯誤訊息啊!

 

 

bootcamp21.jpg  

 

bootcamp22.jpg  

 

上述步驟依循安裝,必可完成。

 

問題延伸

 

一、有人會問是否可以用非BootCamp輔助程式所製作的隨身碟安裝。

 

答案:是可以的,但必需要有本身光碟片有UEFI的資料夾。且是隨身碟格式為FAT32,不然不行。想當然爾,BootCamp輔助程式所製作出來的隨身碟也是FAT32。

 

二、是否可以不要用BootCamp輔助程式自行安裝Windows。

 

答案:也是可以,但必需自已手動分割BootCamp磁區。按住option進入開機選項格式化。

 

 

三、完成安裝Windows時觸控板無法使用。

 

答案:到驅動式程管理系統內,把觸控版驅動刪除從新執行BootCamp輔助程式驅動即可。

 

四、安裝BootCamp輔助程式驅動完畢之後無法出現在Windows右下角系統資訊時怎麼辦。

 

答案:在Windows。C底下有一個BootCamp點選即可。

 

五、安裝Windows時無法找到硬碟時。

 

答案:在安裝時會有一個選項叫作重新找尋驅動,找一個叫作AHCI手動安裝即可。

 

六、是否可以把OS刪除,整台都是Windows。

 

答案:是可以的。但必需是硬碟內沒有OS 。或是透過第三方軟體格式化所有OS資料。次復開機時按住OPTION 開機。點選Windows安裝光碟或是隨身碟安裝。即可。切記安裝完畢把開機選項設定為Windows開機。

 

七、使用BootCamp輔助程式找不到作制ISO隨身碟選項。

 

答案:是透過BootCamp硬體配置表,修改info.plist,去開啟。但有此情況的機種通常是Fusion Drive要使用BootCamp或是光碟機無法使用,讓系統偵測不到會才有的情況。

 

PS菜包包條款,若非BootCamp輔助程式所製作的Windows開機隨身碟通常無UEFI導引模式,縱使用磁碟工具程式轉成ISO檔仍然無法灌上BootCamp的。若真的要使用必需找有UEFI導引模式的光碟加入即可

 

 

新版boot camp windows 10 安裝

 

 

新版boot camp 與舊版的變化,少掉直接下載boot camp驅動到隨身碟上,直接整合了驅動直接下載到掛載磁區上面,但其優點不用在多一隻隨身碟,其他的實在想不出來,但缺點還變多的。

 

例如:

 

第一 、多了7G暫存空間,使得空間壓縮,買128G的人裝上boot camp就少掉7G,雖然有看到此空間存在,也不能刪掉,原因你刪掉之後,你的系統就無法開啟OX。這就很麻煩需要線上安裝系統的磁碟工具去修復,或是安裝隨身碟的磁碟工具去做修復。

 

第二、就是無法把光碟直接轉成IOS檔超級不方便的因為你沒有光碟機,所以boot camp 並無此選項,必須透過,修改info.plist去加入,超級麻煩的。縱使你有光碟機會卡在10.11系統沒有轉換程式因為他拿掉了,這非常的機車。但這有解決的方法。請往下看吧!

 

第三、在2015年之前的機器在安裝win7 boot camp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0000x000啟動錯誤。乃是新的boot camp下載的是新的驅動,會造成錯誤,僅有到官方網頁去下載相對應的驅動程式就可以解決。其他的安裝方式與舊版沒有太多的變化。

 

無法使用新版磁碟工具請看 time machine 備份附記4

 

http://lolitomomo.pixnet.net/blog/post/328737547

 

新版OSX 如何叫出舊版磁碟工具影片

 

http://lolitomomo.pixnet.net/album/set/15142456

 

如何下載windows 全系統ISO檔影片

 

http://lolitomomo.pixnet.net/album/set/15475613

 

附記:

如果遇到安裝boot camp 無法切換雙系統時請看一下是否有安裝讀取NTFS的軟體,縱使可以用啟動磁區去做切換也很麻煩,因為最近遇到蠻多的尤其是新版的10.11遇超多的,要解決就是刪掉他即可。但無法刪掉他有沒有辦法NTFS 也是有辦法解決。就是寫shell , 若是想知道寫信給我吧!

 

新型MAC是否可以安裝WIN7 答案可以但沒有驅動,主要是上述boot camp 7G 的磁區在做怪。

 

 

作者:lolitomo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i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