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OS X 變WIFI分享器

今天來介詔一個實用的小技巧,就是把自己的OSX變成無線分享器。

step1.

開啟系統偏好設定

mac變分享器1.jpg 

step2.

選擇共享

mac變分享器2.jpg 

step3.

在紅色方框內的名稱,則是你要設定的WIFI分享器的名稱,可以自己隨意的更換,點選編輯即可。

或是對於區域網路比較熟悉的可以使用Boujur,這一個設定去設,但僅限點對點的設定。

實際的應用在有數台電腦時,就可以使用這一個方式,去管理所有的電腦。包含資料的傳遞、增、刪等等。

mac變分享器3.jpg 

step4.

然後點擊internet共享,次復點擊共享來源,選擇自己網路來源個別的設定。

再此有人一定會問?來源一定要太乙網路嗎?或是Firewire或是PPPOE答案是可以的。因為來源是進入電腦轉換WIFI 廣域網路播放。但輸出與輸入不可為Mac Address同一個位置,因為硬體設定不一定都有二組以上相同的設備。若是有二組相同的設備另當別論。

個人很白目偏偏就是在本電上另外加了另一組WIFI網卡就可以同時設定WIFI因為Mac Address不一樣。 

那有一定有人問?之前的OSX怎麼可以,因為早期的有:AirDrop

mac變分享器4.jpg 

step5.

依上述選擇來源後把對使用以下傳輸埠的電腦改成 WIFI選項即可使用。

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白目偏偏不照這操作可能會遇到困難,因為乙太網路為輸入源,但出輸源為乙太網路,試想我的電腦有沒有二個乙太網路孔呢?

mac變分享器5.jpg 

step6.

設定WIF頻道,我們可以有很多的選擇從1~48左右的頻道可以選擇,但建議還是用 11比較妥適。因為在自己的所在地,可能有許多網路四通八達的網路,各各頻道都有。避免干擾選用11吧!

若是選4X以很多是不能用的。

安全層級這一個就加減設定一下密碼。避免自己的頻寬給別人佔用拖慢速度。

mac變分享器6.jpg 

step7.

依上述完成所有設定在到Internet共享點擊開啟動分享

mac變分享器7.jpg 

mac變分享器8.jpg 

step8.

把上述步驟依依完成會出現紅框即表示設定成功,就可以讓其他的通訊設備使用WIFI了。

mac變分享器9.jpg 

mac變分享器10.jpg 

作者:LOLITOM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i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